close

2006.12.9大喜之日,


因為我老家在嘉義,考慮路途遠,時間上會來不及;所以我出閣則選擇在北部。


帶路雞,帶著幸福來祝福我們囉~~


pm13:00左右喜車抵達中壢中信飯店~


媒人是,大甲伯母,喜車抵達,由我二姐親臨迎接。




新郎下車囉~等等呢,下車前由三姐ㄉ女兒幫忙~端上橘子,新郎摸摸橘子並塞個小紅包。


象徵好的開始。好彩頭


媒人&新郎;


按照禮俗,來迎娶時,不能空手來,新郞準備了12盒小禮餅&米篩來迎接。



禮車6部,由新郎的好同學及同事擔任伴郎&大禮車司機由我小叔擔任vs攝影師,補抓鏡頭。



新郎笑的多燦爛~



新郎到了...開開門~



新娘戴胸花~


今天新郎粉帥吧!


ok 戴好了.....儀式開始~


 


行拜別禮~


蓋頭紗~



我&麻麻不太會說場面話,情緒也沒多大,所以當下場面很安靜,完成。

媽媽把小女交給新郎~



合照一張



哈~~~~~~~完成了...可以帶走美嬌娘囉~



媒人坐~前坐,帶著帶路雞~咕咕~


依照禮俗原本是有要從南部帶竹子上來,綁竹子、甘蔗、豬肉,然而北部較少人如此作法


故改簡單方式代替,改由迷你型帶路雞全部含在內代替實質上的東西。






到家囉~。。。新娘下車




進家門,跨火爐~門口上梁還貼有算命師給的姻緣到ㄉ符。


哇~~白紗。。拉好高。。因怕火~把白紗燒了嘛!^_^



進洞房囉~


坐同心椅,象徵二人同心


同心幣是由公公、婆婆結婚使用過的,而現在傳到我們手中。



掀起頭紗~



媒人說吉祥話,餵湯圓。。。象徵<幸福圓圓滿滿>



新郎坐坐新床。。。。



證書~簽名蓋章




儀式完成。。。是夫妻囉~


儀式中我們省去了,當日拜祖先ㄉ儀式。


因為這樣,如遇到朋友結婚,就不須隔四個月後才可參加。


結婚用品及嫁妝被單枕頭一對,還有奶奶的手尾被子。加上堂妹送來的祝福花束


還有訂婚時,喝茶所使用的6對杯子禮盒一同從南部送上來當嫁妝。



感謝親朋好友的幫忙與祝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